平湖在线


广告合作:0573-85556666
  • 32271阅读
  • 42回复

[美食私房菜]【跟妈妈学做方糕(擦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48
金钱
1055
威望
146
注册时间
2009-01-07
最后登录
2016-02-19
微信分享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12-03-28 15:57:25
发帖前先感叹下:我灵清的老妈,啥时候我也能有你这么一双好手艺呢! `T#Jiq E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有家乡特色的方糕,平湖话叫‘擦糕’。 Kb$6a'u7  
可以做各种馅料的,好吃又好看。  k00&+C  
喜欢吃的朋友,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N9S?c  
S Bo i|  
y 1I(^<qO=  
)k~{p;Ke  
>gT QD\k:D  
)b=m|A GX  
4qKMnYR  
$5r1Si)  
?l?_8y/ww  
4 yDWVd;  
/4Sul*{hc  
VthM`~3  
N 6t`45  
'iikcf*)C  
Aw,#oG {N  
Bc1MKE5  
FX&)~)  
+]S!pyZ"   
NVG`XL  
e =4k|8G  
6条评分金钱+16威望+20
我没糖糖oo 金钱 +1 想吃 2012-04-03
小暖 威望 +10 看着就想吃~我喜欢豆沙馅~哈哈 2012-03-29
小暖 金钱 +10 看着就想吃~我喜欢豆沙馅~哈哈 2012-03-29
等待的小宝 威望 +5 - 2012-03-28
夜の月桂 威望 +5 2012-03-28
夜の月桂 金钱 +5 2012-03-28

发帖
441
金钱
527
威望
55
注册时间
2008-05-28
最后登录
2016-07-31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2-03-28 16:36:24
我好想吃啊,在吐水要落落来哩

发帖
6227
金钱
7152
威望
580
注册时间
2009-03-07
最后登录
2017-08-31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2-03-28 16:38:03
没那么大的锅啊!你真幸福!!!

发帖
6227
金钱
7152
威望
580
注册时间
2009-03-07
最后登录
2017-08-31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12-03-28 16:39:55
好不容易过年前的那个擦糕贴沉了,又来这个。。。。。。。。

发帖
248
金钱
1055
威望
146
注册时间
2009-01-07
最后登录
2016-02-19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12-03-28 17:01:27
引用第2楼春风绿于12-3-28 16:38发表的  : */%$6s~  
没那么大的锅啊!你真幸福!!! <O,'5+zG%  
P;)2*:--)  
26\HV  
所以说乡下有乡下的好,很多东西城里人都享受不到了。

发帖
248
金钱
1055
威望
146
注册时间
2009-01-07
最后登录
2016-02-19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12-03-28 17:02:42
引用第1楼雨荷凝香于12-3-28 16:36发表的  : ^j[Ku  
我好想吃啊,在吐水要落落来哩[表情]   ~GA8_B  
(![t_r0  
刚出锅的时候,超级无敌好吃。 0 7\02f  

发帖
441
金钱
527
威望
55
注册时间
2008-05-28
最后登录
2016-07-31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12-03-28 17:07:30
吃不到啊
发帖
123
金钱
749
威望
10
注册时间
2011-06-11
最后登录
2013-06-18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12-03-28 19:06:20
太棒了

发帖
7332
金钱
3413
威望
1985
注册时间
2012-03-07
最后登录
2018-02-13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2012-03-28 21:23:48
新仓那边的?

发帖
1262
金钱
1967
威望
196
注册时间
2010-11-08
最后登录
2017-08-23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2012-03-29 08:26:54
最喜欢吃这个“擦糕”了,楼主你好口福!
1条评分金钱+5
木槿花开 金钱 +5 我也喜欢吃,特别是赤豆沙馅的。 2012-03-29

发帖
435
金钱
2768
威望
147
注册时间
2012-02-28
最后登录
2016-10-12
只看该作者 10 发表于: 2012-03-29 09:19:39
我姑姑经常做番薯味的,中间的馅儿是核桃肉和豆沙。也很好吃的
1条评分金钱+5
木槿花开 金钱 +5 好想法,下次也试试别的馅。 2012-03-29

发帖
126007
金钱
129491
威望
1300
注册时间
2009-08-12
最后登录
2018-02-10
只看该作者 11 发表于: 2012-03-29 10:09:05
虽然我也是平湖人,但没听过擦糕这个词。我们这叫月糕

发帖
150
金钱
174
威望
11
注册时间
2008-06-15
最后登录
2016-12-27
只看该作者 12 发表于: 2012-03-29 11:20:42
   偶妈妈也会。。。我喜欢红豆馅的。。。。

发帖
248
金钱
1055
威望
146
注册时间
2009-01-07
最后登录
2016-02-19
只看该作者 13 发表于: 2012-03-29 12:12:56
回 8楼(短发女人) 的帖子
不是啊,难道只有新仓那边才会做这个么?

发帖
248
金钱
1055
威望
146
注册时间
2009-01-07
最后登录
2016-02-19
只看该作者 14 发表于: 2012-03-29 12:13:58
我也喜欢吃,特别是赤豆沙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