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在线


广告合作:0573-85556666
  • 343822阅读
  • 475回复

[家装日志]158.【“豆豆的家”家装日记】致敬那一抹情怀||法式洛可可+新古典风格家具进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68
金钱
2782
威望
287
注册时间
2016-06-29
最后登录
2018-02-23
微信分享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16-10-21 14:28:23
关键词: 东湖雅苑


房型:五室二厅
建筑面积:225平米
装修预算:木有总预算,能省的地方省,该花的地方花

装修风格:法式洛可可+新古典+日式混搭
装修目标:颜值爆表&舒适生活
包工方式:半包

装潢公司:米萝
开工日期:2016年9月28日
楼盘地址:东湖雅苑



装修是场漫长而复杂的战斗,开工前尽可能做好周全的准备工作,特别是细节的考虑,开工后就能少一些遗憾。漫漫装修路,耐心是必须的。

关于风格的选择,法式洛可可的细腻与精致一直是我的最爱,但房子毕竟不只是观赏的,全部洛可可风的话,线条太过于复杂和拖沓,新古典主义崇尚的是一如既往的舒适,不失华丽的贵族气息,所以融入些新古典元素,更适合家居舒适性的要求。还有一间活动室要做成榻榻米,所以日系风格也会加进来。最后要在混搭中寻找平衡了。

关于预算问题,我并没有设定一个总预算,而是注重对每个单项的严格把控,如果每一笔费用都控制在我承受范围内,那么最后的总额也不会太离谱。当然,如果后期资金不够的话,现在建行推出的装修贷,申请方便手续费也低,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在此特别要感谢平湖在线的免费量房活动,通过对比3家装修公司出的设计方案,让我对家的理念与追求由设计师、装修公司来实现。有比较才会有更好的选择,最后的结果是被米萝公司的吴总监做的方案所打动。

下面是原始户型图和平面设计图











至于效果图就没必要放出来了,效果图存在的意义就是被最后毕业照超越滴~~




































26条评分金钱+11威望+33
下一站诚 威望 +1 - 02-14
在风中 威望 +1 - 02-14
王尼玛 威望 +1 - 2017-09-15
∑灬兮小沫 威望 +1 - 2017-08-10
13511284988 威望 +1 - 2017-07-28
云萝 威望 +1 - 2017-07-25
冬小瓜 威望 +1 - 2017-06-12
卖家具的小男孩 威望 +1 - 2017-05-11
俺是退伍兵 威望 +1 - 2017-03-10
ladida111 威望 +1 - 2017-02-19

发帖
4855
金钱
15753
威望
11673
注册时间
2009-02-14
最后登录
2018-01-18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6-10-21 14:31:27
感谢开帖哦~

发帖
268
金钱
2782
威望
287
注册时间
2016-06-29
最后登录
2018-02-23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6-10-21 14:32:57
Re:158【“豆豆的家”家装日记】┆致敬那一抹情怀┆ 法式洛可可+新古典风格の家养 ..
开始前的特别准备:

1.参加了4期平湖在线主办的装修看房团活动,通过看不同装修公司的样板房,对每个装修步骤都有详细的了解,不断学习,不断提高。特别是装修公司对一些细节的讲解,取长补短,让我受益匪浅。

2.由于家里大平层需要大匹数的空调,为了用电的稳定性,我把单相电换成了三相电。这个步骤是非常简单的,只要去供电局申请,他们会派技术人员来看家里的总线是否符合,不符的话重新接根10平方线就行,我家的开发商算是良心开发商了,线都不用换,只要申请换个三相电表就可以了。完全是免费的!!这样就升级到了20千瓦。即便夏天电力全开,也不会有跳闸的风险了。

3.看重的一款智能马桶是无水箱冲洗的,但对水压有要求。所以提前测下水压,到3公斤就可以装这款马桶啦。

万事俱备后,就挑个良辰吉日开工啦!!
2条评分金钱+6威望+3
装修小管家 威望 +3 感谢分享 2016-10-21
装修小管家 金钱 +6 感谢分享 2016-10-21

发帖
26150
金钱
150814
威望
103843
注册时间
2013-04-27
最后登录
2018-02-24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16-10-21 14:40:09
Re:158【“豆豆的家”家装日记】┆致敬那一抹情怀┆ 法式洛可可+新古典风格の家养 ..
开工大吉哦,期待楼主家的大平小窝毕业照

发帖
4855
金钱
15753
威望
11673
注册时间
2009-02-14
最后登录
2018-01-18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16-10-21 14:43:23
回 城北徐公 的帖子
城北徐公:开始前的特别准备:
1.参加了4期平湖在线主办的装修看房团活动,通过看不同装修公司的样板房,对每个装修步骤都有详细的了解,不断学习,不断提高。特别是装修公司对一些细节的讲解,取长补短,让我受益匪浅。
2.由于家里大平层需要大匹数的空调,为了用电的稳定性,我把单相 .. (16-10-21 14:32) 

感动~谢谢楼主认可

发帖
198
金钱
252
威望
65
注册时间
2014-03-26
最后登录
2018-01-27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16-10-21 15:06:51

发帖
268
金钱
2782
威望
287
注册时间
2016-06-29
最后登录
2018-02-23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16-10-21 15:34:51
Re:158【“豆豆的家”家装日记】┆致敬那一抹情怀┆ 法式洛可可+新古典风格の家养 ..
敲墙与铲灰

这是开工仪式后的第一个步骤,按照设计图纸来就行,为了同一宅基地基友们的安全,承重墙绝对不能动,可能会在美观上有些缺失,但安全性是最重要的!!敲下的移门和窗可以卖给废品回收的,虽然卖的价格实在寒碜~~











发帖
649
金钱
3688
威望
340
注册时间
2014-09-30
最后登录
2018-01-22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16-10-21 15:39:59
Re:158【“豆豆的家”家装日记】┆致敬那一抹情怀┆ 法式洛可可+新古典风格の家养 ..
跟我同事家应该是一样的户型,我要介绍我同事关注,以后可以借鉴

发帖
268
金钱
2782
威望
287
注册时间
2016-06-29
最后登录
2018-02-23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2016-10-21 15:48:29
回 睡觉的芒果 的帖子
睡觉的芒果:
跟我同事家应该是一样的户型,我要介绍我同事关注,以后可以借鉴


我们同一单元的基友们都在一个微信群里经常交流的


发帖
4147
金钱
10253
威望
1284
注册时间
2014-12-20
最后登录
2018-02-17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2016-10-21 18:32:50
Re:158【“豆豆的家”家装日记】┆致敬那一抹情怀┆ 法式洛可可+新古典风格の敲墙 ..
水压有3公斤嘛?好高那

发帖
268
金钱
2782
威望
287
注册时间
2016-06-29
最后登录
2018-02-23
只看该作者 10 发表于: 2016-10-22 11:06:00
回 sjb119158 的帖子
sjb119158:水压有3公斤嘛?好高那 (16-10-21 18:32) 

让装修公司测的,水压3公斤,入户电线10平方,开发商真算是很厚道了~~

发帖
4855
金钱
15753
威望
11673
注册时间
2009-02-14
最后登录
2018-01-18
只看该作者 11 发表于: 2016-10-24 08:34:03
Re:158【“豆豆的家”家装日记】┆致敬那一抹情怀┆ 法式洛可可+新古典风格の敲墙 ..

发帖
212
金钱
210
威望
15
注册时间
2009-01-05
最后登录
2017-02-10
只看该作者 12 发表于: 2016-10-25 08:43:27
Re:158【“豆豆的家”家装日记】┆致敬那一抹情怀┆ 法式洛可可+新古典风格の敲墙 ..

发帖
268
金钱
2782
威望
287
注册时间
2016-06-29
最后登录
2018-02-23
只看该作者 13 发表于: 2016-10-25 23:28:26
Re:158【“豆豆的家”家装日记】┆致敬那一抹情怀┆ 法式洛可可+新古典风格の敲墙 ..
砌墙
要给砌墙师傅的手艺点个赞!!墙砌的非常工整,越看越舒服。砌完墙房子的整体框架就出来了。接下去就是包阳台,定制的厨房橱柜、部分家具与衣柜、衣帽间、榻榻米、卫浴来量尺寸。我是比较推崇全屋定制的理念。这样能够在保证材料与工艺的前提下,展现出个性的生活品味。所以这次2个厨房的橱柜、男孩房女孩房的家具与整体衣柜、衣帽间、书柜、酒柜、护墙板都是直接到厂里定制的。榻榻米也会让嘉兴专门做的店里来定制。以后留给木工做的活就很少了。










2条评分金钱+6威望+3
装修小管家 威望 +3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2016-10-26
装修小管家 金钱 +6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2016-10-26

发帖
26150
金钱
150814
威望
103843
注册时间
2013-04-27
最后登录
2018-02-24
只看该作者 14 发表于: 2016-10-26 08:32:15
回 城北徐公 的帖子
城北徐公:砌墙
要给砌墙师傅的手艺点个赞!!墙砌的非常工整,越看越舒服。砌完墙房子的整体框架就出来了。接下去就是包阳台,定制的厨房橱柜、部分家具与衣柜、衣帽间、榻榻米、卫浴来量尺寸。我是比较推崇全屋定制的理念。这样能够在保证材料与工艺的前提下,展现出个性的生活品味。所以 .. (16-10-25 23:28) 

师傅的手艺真的很赞,勾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