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在线


广告合作:0573-85556666
  • 20359阅读
  • 20回复

权威大数据!2017平湖中小学生体检报告暴露了这些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923
金钱
25759
威望
142208
注册时间
2013-01-16
最后登录
2018-04-20
微信分享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18-01-11 16:57:28

近日,小编从市疾控中心拿到了一份《平湖市2017年学生健康体检报告》,里面包含全市52016名中小学生的体检结果。

一起看看体检暴露出来的问题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新学年新气象

也要有棒棒的身体,才能学业生活两不误

近六成学生有视力问题

全市学生平均视力不良率达到 59.01%

其中小学为 38.02%

初中为 80.33%,高中为 85.86%

视力不良是青少年在健康体检中检出率最高的常见病。我市中学生的视力不良情况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7.47%学生有蛀牙

恒牙龋患率达到 27.47%

其中小学恒牙龋患率为18.33%

初中为 33.38%、高中为 42.78%

小学组乳牙龋患率为 45.33%

21.51%学生肥胖或超重

学生超重肥胖率达到21.51%(超重率12.73%、肥胖率8.78%)。

男生超重肥胖率更是达到26.71%,女生为15.83%。

超重和肥胖数据略高于《中国儿童肥胖报告》(7 岁以上学龄儿童超重率 12.2%,肥胖率 7.3%)。男生超重肥胖率明显高于女生。

平湖市疾控中心提醒

1、重视学生的课外活动和日常饮食习,惯的养成,如增加体育活动、减少含糖饮料、高能量零食的摄入等,做好家校沟通,共同培养儿童的健康生活方式。

2、视力:引导孩子参与生动活泼的课外体育活动,保证每天有一个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另外长时间看书、看电视、使用电子产品就对眼睛不小的从损害,要注意每隔45分钟就要听一听,让眼睛放松一下

3‘蛀牙:养成好的刷牙、漱口习惯习惯,改善不科学的饮食习惯等。建议家长加强合理膳食理念、学校加强口腔卫生的宣传。

7条评分金钱+5威望+10
sjqq163bbs 威望 +1 - 01-18
花仙子苗 威望 +1 - 01-14
生命无限精彩 威望 +5 优秀文章,支持! 01-12
生命无限精彩 金钱 +5 优秀文章,支持! 01-12
13511284988 威望 +1 - 01-12
俺是退伍兵 威望 +1 - 01-12
qwertya 威望 +1 - 01-12

发帖
1209
金钱
1335
威望
98
注册时间
2013-09-27
最后登录
2018-06-19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8-01-11 17:11:17
书包重达几十斤,每天睡眠不足8小时,基本没有娱乐,能好到哪里去?减负减负越减重。看看教育改革,越改越压力越大。
3条评分金钱+1威望+2
本潭评论员 威望 +1 我看到孩子的书包,绝大多数是长辈背的,自己背的不多。 01-12
本潭评论员 金钱 +1 我看到孩子的书包,绝大多数是长辈背的,自己背的不多。 01-12
花满楼18 威望 +1 - 01-11
发帖
7
金钱
15
威望
8
注册时间
2017-01-20
最后登录
2018-04-15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8-01-11 18:25:01
 
读了初中每天晚上有作不完的作业,天天做到九,十点!然后六点又起床上学!每天如此,身体能好到哪去???口口声声说减负!不过欺世盗名罢了!!

发帖
349
金钱
393
威望
27
注册时间
2009-08-24
最后登录
2018-06-19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18-01-11 18:45:23
中国教育把孩子当天才,小学初中学完国外高中的知识,结果高中大学就谈恋爱打游戏
2条评分金钱+3威望+3
生命无限精彩 威望 +3 感谢分享 01-12
生命无限精彩 金钱 +3 感谢分享 01-12
tyy

发帖
7413
金钱
8606
威望
691
注册时间
2006-08-08
最后登录
2018-06-20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18-01-11 19:20:38
一付眼镜套牢时,吃来么白白胖胖。

发帖
58
金钱
64
威望
9
注册时间
2017-01-24
最后登录
2018-06-18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18-01-11 22:25:16
 
偏瘦的数据怎么没有?不科学
发帖
85
金钱
77
威望
9
注册时间
2017-07-16
最后登录
2018-01-12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18-01-12 12:47:02
 
小学三年级就四门主课,作业多的晚上写到9点多,这样的教育方式不近视才怪
发帖
85
金钱
77
威望
9
注册时间
2017-07-16
最后登录
2018-01-12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18-01-12 12:48:34
 
分数就那么重要吗?死死的逼着孩子拿高分,把孩子逼的,中国的教育真失败,这样的教育大学毕业出来走上社会还是白纸一张,一点用都没有

发帖
2502
金钱
2629
威望
87
注册时间
2008-12-21
最后登录
2018-06-10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2018-01-12 14:54:40
回 小美的春天 的帖子
小美的春天:书包重达几十斤,每天睡眠不足8小时,基本没有娱乐,能好到哪里去?减负减负越减重。看看教育改革,越改越压力越大。 (18-1-11 17:11)  fF?z|  
}R1< 0~g  
(^@ra$.  
_z'u pb&  
dls ss\c^M  
貌似高大上的“无纸化办公” q[HTnx  
越无越多 h!&prYx  
O$IEn/%+  
.#1~Rz1r  
eln&]d;  
+VCGlr  

发帖
365
金钱
477
威望
89
注册时间
2012-12-23
最后登录
2018-06-15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2018-01-12 15:44:59
书包重达十几斤。 ZCB_  
上完学校的课,还要去课后班, "\}@gV#r$A  
哪里有时间运动,哪能强身健体?
tyy

发帖
7413
金钱
8606
威望
691
注册时间
2006-08-08
最后登录
2018-06-20
只看该作者 10 发表于: 2018-01-12 16:30:31
N年前400度以上近视为残疾人,现在估计数字提升了,否则残联忙煞里。

发帖
1241
金钱
2470
威望
1293
注册时间
2011-03-31
最后登录
2018-06-18
只看该作者 11 发表于: 2018-01-12 21:13:23
我看到孩子的书包,绝大多数是长辈背的,自己背的不多。

发帖
573
金钱
702
威望
65
注册时间
2006-11-23
最后登录
2018-03-17
只看该作者 12 发表于: 2018-01-13 00:08:21
 
教育是一门产业,各种培训机构各种班,各种竞技各种考核,累死小孩啦
tyy

发帖
7413
金钱
8606
威望
691
注册时间
2006-08-08
最后登录
2018-06-20
只看该作者 13 发表于: 2018-01-13 11:03:42
回 本潭评论员 的帖子
本潭评论员:我看到孩子的书包,绝大多数是长辈背的,自己背的不多。 (18-1-12 21:13)  RE3Z%;'  
>yJ-4lgZ  
现在有比较夸张的,在地上拖的这种。

发帖
4143
金钱
8787
威望
313
注册时间
2012-09-14
最后登录
2018-01-26
只看该作者 14 发表于: 2018-01-13 21:30:50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哈哈,赶快读专科学牙医吧,狠狠地去赚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