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在线


广告合作:0573-85556666
  • 24819阅读
  • 44回复

农村宅基地重大改革!平湖265户村民领到首批农房不动产权证书!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121
金钱
2801
威望
544
注册时间
2008-08-28
最后登录
2017-08-11
微信分享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17-08-11 09:22:54
等不及了!
Z|8oD*,  
rW.o_z03^  
等不及了! : J3_g<@  
等不及了! QO0#p1fom'  
XIgGE)n  
嘉兴首批农房不动产权证 oj|\NlR  
今天在平湖发放啦! w?r   
这本“证件新成员”到底长啥样? X ^ ?M4  
快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20Umjw.D  
x&ngCB@O  
C J@G8>  
Dd3GdG@*~  
嘉兴首批农房不动产权证在平湖发放
3gUGfe di  
sQ4~oZZ  
今天上午,我市在新埭镇虹桥景苑社区举行不动产权证书首发仪式,该镇265户村民领到了全市首批农房不动产权证书至此我市农村宅基地和农房一体产权有了“身份证”。这也是嘉兴农民拿到的首批农房不动产权证。
'Ti7}K  
}JF,:g Lk  
历史性的一刻
3M?vK(zG>P  
e\9H'$1\  
#o(c=  
?3I93Bt7  
H{XD>q.  
首发仪式上,10户村民代表一一从市国土部门负责人手中接过了不动产权证。 2[O\"a%  
RPXkf71iM  
v>4kF _N  
那么 Ykt{]#  
拿到首批农房不动产权证啥心情? )|Ho"VEmg  
新埭镇泖河村村民彭宏良 OYj4G ?c  
最有话语权了! K;n5[o&c  
$69ef[b  
新埭镇泖河村村民彭宏良7年前在虹桥景苑新社区建造了一幢占地面积达100个平方米的房屋,过去只办理了房屋土地使用权证,没有房产权证,自从新埭镇展开这项工作,他主动申请,经过测绘、登记,终于拿到了不动产权证,这让他十分高兴。
8|*=p4_fn  
"I7 Sed7  
@S-p[u  
+FYQ7UE  
虹桥景苑新社区 村民:我老早要求去办理了,前年就要求了,今天终于拿到手了,很高兴的。拿到了这个证后,房产有保障了,还有一个就是如果资金周转不过来,可以到银行抵押贷款,所以我感觉很高兴。
pYtvenBy  
y5v}EX`m&  
W{{{c2 .  
:J'ibb1  
不动产权证
2".^Ma^D!  
Z6`oGFq  
不动产权证将宅基地、房屋面积、用途等数据一一记录,并编制不动产单元代码,为不动产配上了“身份证号”。
\N?,6;%xB  
;`TSu5/  
目前平湖有农村宅基地8万个左右。去年7月开始,我市在新埭镇先行一步,按照“先新社区、后自然村落”、“先易后难,先简后繁”的原则开展农村宅基地及农房确权登记,凡依法利用宅基地建造的农村住房均可申请房屋不动产权证。经过前期确权调查、分户测绘和法定公示,平湖市国土资源局向新埭镇颁发了首批不动产权证。
itp$c|{  
D+y_&+&,t  
ZgXn8O[a  
那么目前平湖的测绘工作进行情况如何? \Jcj4  
农房不动产权证颁发的进度咋样呢? c<(LXf+61  
心心念念的小红本本yo~ !.(%"  
B;ro(R  
5_d=~whO&2  
'+ 8.nN  
目前平湖市测绘工作进度
平湖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金志元:目前全市的两新社区具体的测绘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农房这一块各个乡镇正在有序进行,到今年年底我们两新社区,符合发证条件的,都能够预期的发证。
平湖农房不动产权证颁证进度
据了解,接下来,我市将紧紧围绕处理好农民和土地关系这条主线,不断巩固拓展不动产统一登记成果,计划到今年年底完成符合发证条件数的一半,到明年完成75%,2019年基本完成农房不动产权证颁证工作。
前情回顾
《浙江发布》6月3日重磅推送一则内容,介绍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开发布《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通知》。《通知》敲定了宅基地的权属问题,超面积、证明不齐的到底怎么处理?都有了明确说法。
Ww }qK|D  
`wyX)6A|bt  
^aW?0qsH  
这个政策几乎涉及平湖所有宅基地 4/Vy@h"A3  
我们从时间上划定 Cw=wU/)  
快看看你家房子的问题怎么解决 Vs)%*1><  
'k9?n)<DW  
pY3N7&m\:  
1982年2月13日前造的房子农民占用宅基地建房且至今未扩建或翻建的,在按《浙政办发〔2014〕73号文件》规定确定宅基地使用权的基础上,对该宅基地上的房屋可按现有实际建筑面积确定房屋所有权。 NjTVinz  
%Jrdr`<  
这部分基本都是35年以上的老房子了 xr2ew%&o  
这下可以按照实际面积确权了 ,sAN,?eG~  
IZm_/  
^ ExA  
~IHjj1s  
1982年2月13日至1993年11月1日造的房子
农民未经批准或超过批准面积占用宅基地建房的,且在1993年11月1日后未发生变化的,在《浙政办发〔2014〕73号文件》规定确定宅基地使用权的基础上,根据已确定宅基地使用权范围内的房屋建筑面积确定房屋所有权;对超过已确定宅基地使用权范围的房屋建筑面积不予确定房屋所有权。
+ *YGsM`E9  
C?n3J  
1993年11月1日至2014年3月27日造的房子
农民未经批准或超过批准面积占用宅基地建房的,在按《浙政办发〔2014〕73号文件》规定确定宅基地使用权的基础上,对已确定宅基地使用权范围内的房屋,补办村镇规划审批手续后,按照村镇规划批准的建筑面积确定房屋所有权
#\+ TKK  
对超过村镇规划批准的建筑面积以及超过已确定宅基地使用权范围的房屋建筑面积,不予确定房屋所有权。
/`iBv8!  
农民占用经依法批准的宅基地建房,但未办理村镇规划审批手续的,补办村镇规划审批手续后,按村镇规划批准的建筑面积确定房屋所有权。
D_6GzgZ  
&gkGH<oaX  
nL}bCX{  
2014年3月27日后造的房子
农民违法占用宅基地或违反村镇规划建房的,一律按现行政策处理。
WUid5e2  
}b9#.H9  
也就是说 %Fc, $ =  
你来晚了 QZBXI3%#s  
=*.Nt*;;  
"(}xIsy  
0(s0<9s%  
《通知》还严格规范了政策界线
U,C L*qTF  
O6P0Am7s  
农民违法占用宅基地或违反村镇规划建房的,按照“三改一拆”工作相关政策应当拆除的,坚决予以拆除。‍ w,NK]<dU@  
‍‍
‍‍对符合《浙政办发〔2014〕73号文件》规定,允许补办审批手续的,应当先处理(处罚)、后补办,村镇规划和用地审批手续要同步补办。‍‍‍
对不符合补办审批手续但又确实无法拆除的,经相关部门认定,可以暂时保留违法超占超建的宅基地及住房,超占超建部分待今后拆建、翻建时予以拆除。‍
不动产登记时能区分超占位置的,应当在宗地图和房屋楼层平面图中标明超占位置和面积;
未能区分超占位置的,应当注明超占面积。违法超占超建面积不予确认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只在不动产登记簿和不动产权证书附记栏中注明。‍‍
来源:乐享平湖
g$~3@zD  
*LeFI%  
cA"',N8!5  
12条评分威望+12
服务 威望 +1 - 08-15
系级尼散斯 威望 +1 - 08-15
阿克 威望 +1 - 08-13
家.温.饱. 威望 +1 - 08-13
道不尽的温柔 威望 +1 - 08-13
老赵门窗 威望 +1 - 08-13
俺是退伍兵 威望 +1 - 08-13
居佳房产中介 威望 +1 - 08-13
13486300716 威望 +1 - 08-12
鱼鱼未来 威望 +1 - 08-12
12

发帖
665
金钱
920
威望
91
注册时间
2012-08-09
最后登录
2017-12-12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7-08-11 10:07:00
这个证拿了,可以在市场上交易了吗?

发帖
669
金钱
800
威望
44
注册时间
2008-06-28
最后登录
2017-12-14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7-08-11 10:14:59
ZF的每次改革到最后革谁的命!???????

发帖
190
金钱
225
威望
47
注册时间
2016-02-25
最后登录
2016-09-02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17-08-11 10:18:02
 
可以去银行抵押贷款,,要像商品房交易,不可能,自建房土地是村集体的,下辈子都不可能像商品房过户交易
发帖
603
金钱
658
威望
68
注册时间
2017-03-21
最后登录
2017-12-12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17-08-11 10:25:53
 
你们想多了!然并卵!

发帖
35
金钱
477
威望
11
注册时间
2011-06-02
最后登录
2017-10-19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17-08-11 11:22:46
土地性质是什么?

发帖
92
金钱
117
威望
36
注册时间
2009-03-01
最后登录
2017-06-08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17-08-11 15:32:28
 
宅基地是有继承权的,这个产权到时候变更名字要收费不?

发帖
649
金钱
668
威望
102
注册时间
2017-06-06
最后登录
2017-12-14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17-08-11 15:36:56
到底有啥用???

发帖
3135
金钱
3146
威望
137
注册时间
2008-12-12
最后登录
2017-12-15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2017-08-11 15:46:07
就是给张没有用的证!!!又不能像商品房一样可以交易的!!!!

发帖
5256
金钱
7213
威望
554
注册时间
2010-01-19
最后登录
2017-12-15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2017-08-11 16:03:36
回 luchunyue 的帖子
luchunyue:宅基地是有继承权的,这个产权到时候变更名字要收费不? (17-8-11 15:32)  S3cjw9V  
M4hzf  
户口在本村的话,是可以继承的 r!/=Iy@  
户口不在的话,只能继承房子,宅基地是不可以继承的。 H JFt{tq2  
等房子倒了,就不能再建了。

发帖
5256
金钱
7213
威望
554
注册时间
2010-01-19
最后登录
2017-12-15
只看该作者 10 发表于: 2017-08-11 16:10:48
可以交易的。卖掉了,就算户口还在村里,也不能审批宅基地了。 -phwzR\(t  
以前城里分房子,现在这些房子都卖1万一平米,凭什么只让城里人发财? w6 C0]vh  
现在轮到乡下人了,好!!!

发帖
3185
金钱
3352
威望
69
注册时间
2010-03-09
最后登录
2017-12-02
只看该作者 11 发表于: 2017-08-11 18:48:04
好毒啊 用心良苦 82年之前的房都是小楼 。 d_CY=DHF%`  
有两套房产的城市家庭超过面积的部分,也作为超平方把证没收了,这样比较公正了

发帖
154
金钱
154
威望
8
注册时间
2017-05-03
最后登录
2017-12-12
只看该作者 12 发表于: 2017-08-11 19:49:18
那房子能卖吗?不能卖跟没有有区别吗?是不是可以抵押银行?能抵多少?能卖最好能让确实不想在乡下待的百姓福音。懂的出来解释一下。

发帖
154
金钱
154
威望
8
注册时间
2017-05-03
最后登录
2017-12-12
只看该作者 13 发表于: 2017-08-11 19:51:07
不过宅基房产证出来是为征税那就大大的不好

发帖
241
金钱
288
威望
9
注册时间
2008-08-19
最后登录
2017-12-14
只看该作者 14 发表于: 2017-08-11 19:51:55
回 dyf7758258 的帖子
dyf7758258:就是给张没有用的证!!!又不能像商品房一样可以交易的!!!! (17-8-11 15:46)  z]\CI:  
)^D:VY9 2  
可以交易的话   估计很多家庭要上街要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