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在线


广告合作:0573-85556666
  • 14797阅读
  • 26回复

这是真的!驾驶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致亲人死亡,自己还要负刑事责任。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522
金钱
14780
威望
12592
注册时间
2015-11-13
最后登录
2018-08-18
微信分享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18-05-16 09:51:33

烦请各位
实事求是
选择答案

六大违法

电动自行车骑车人闯红灯、占用机动车道行驶、超速行驶、逆向行驶、未按规定让行、违法载人是最容易产生的六类交通违法行为,更是引发恶性 交通事故的主因。

死亡占比

今年1至4月,全市发生电动自行车死亡事故,闯红灯占19.44%、占用机动车道行驶占13.89%、超速行驶占13.89%、逆向行驶占8.33%、未按规定让行占8.33%。

易引发电动自行车事故
交通违法行为

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

电动自行车超速行驶

电动自行车闯红灯

电动自行车占用机动车道

分心驾驶电动自行车

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

骑电动自行车致亲人死亡自己负刑事责任

3月16日20时06分许,徐某驾驶电动自行车与王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造成徐某受伤、其乘员周某(亲人)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经调查,徐某闯红灯、骑车带人的行为是导致本起交通事故的主要过错,承担主要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条规定,对徐某涉嫌交通肇事案立案侦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六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第六十六条之规定,对徐某采取取保候审刑事强制措施

嘉兴交警对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遏制。今年1至4月,全市交警部门共查处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90000余起,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9.3%、30%、6.8%、5.23%。

提醒

从5月初至年底,全市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每月的10日、20日、30日为集中统一行动日。

一路礼让一路安

一人安全一家欢

文明驾驶电动自行车

从我做起

来源:嘉兴交警

11条评分威望+11
月咣豚 威望 +1 - 05-18
陈永宏 威望 +1 - 05-18
钓笨鱼 威望 +1 - 05-17
思思姐 威望 +1 - 05-17
阿克 威望 +1 - 05-17
俺是退伍兵 威望 +1 - 05-17
肆意漂流 威望 +1 - 05-16
拓美健身张小波 威望 +1 - 05-16
春天里味道 威望 +1 - 05-16
张杰杰 威望 +1 - 05-16
12

发帖
3418
金钱
3213
威望
164
注册时间
2008-12-12
最后登录
2018-08-18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8-05-16 09:53:40
嘉兴那个事故  电动车驾驶员 逆向  外加 违规带人  自己老婆死了  自己截肢   不知道会判刑哇???

发帖
168
金钱
129
威望
-7
注册时间
2016-06-22
最后登录
2018-08-17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8-05-16 10:05:26
 
电瓶车红灯不要闯,小汽车保险买好,正常行驶就不用怕
1条评分威望+1
媛媛儿 威望 +1 - 05-16

发帖
1186
金钱
1278
威望
55
注册时间
2008-09-20
最后登录
2018-07-24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18-05-16 10:32:47
确实应该按法律来判 而不是按人情

发帖
1569
金钱
2235
威望
133
注册时间
2012-03-30
最后登录
2018-08-16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18-05-16 13:27:30
 
乡下的电动车违法行为什么时候查 应该一视同仁 也要加大检查力度
1条评分威望+1
媛媛儿 威望 +1 - 05-16

发帖
73
金钱
-739
威望
-978
注册时间
2015-09-21
最后登录
2016-11-19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18-05-16 16:01:53

发帖
1156
金钱
1302
威望
186
注册时间
2009-01-27
最后登录
2018-08-11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18-05-16 17:43:25
 
第一起白车全责,弯都转到逆行车道了

发帖
2697
金钱
1107
威望
2199
注册时间
2016-02-21
最后登录
2018-08-18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18-05-16 18:18:50
依法依规处理交通事故,给那些违章车辆以警示,会挽救更多的生命!

发帖
24
金钱
29
威望
14
注册时间
2016-03-30
最后登录
2018-08-03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2018-05-17 07:11:57
 
现在是机动车占停非机动车道太历害吧,不要一根筋说到电瓶车老是盯着电瓶车,要全面管制疏通非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乱停情况再说

发帖
678
金钱
834
威望
194
注册时间
2006-11-27
最后登录
2018-08-18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2018-05-17 08:07:08
依法执法,不要让违法者受保护,但问题是执法者怎么执的法呢?都是图方便,所以造成了电瓶车闯红灯、逆向行驶的问题。同时汽车乱停造成了电瓶车开到机动车道的现象的增多,声势很大,行动没有。不要说电瓶车,人行道上都没法走人了。

发帖
141
金钱
103
威望
6
注册时间
2017-02-26
最后登录
2018-06-23
只看该作者 10 发表于: 2018-05-17 08:17:59
 
我特么正常行驶  电瓶车直接变道撞上来  为啥还是交警说责任对半还让我赔钱带她去医院。。。感觉到小事故上又不一样了

发帖
270
金钱
319
威望
14
注册时间
2011-06-10
最后登录
2018-06-04
只看该作者 11 发表于: 2018-05-17 08:31:29
建议将此案件作为典型案例,通过电视、广播、微信等媒体广泛传播,让老百姓深刻认识到“规则”意识的重要性,更要让“参与交通的个体平等”理念深入人心。

发帖
61
金钱
71
威望
0
注册时间
2016-07-02
最后登录
2018-08-14
只看该作者 12 发表于: 2018-05-18 18:07:52
 
哈开就是急着去见祖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