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老底子的事
网上大多是年轻人,可能对过去的事了解不多,我想到那里就发。
大约是1956年左右开始,全国开展扫盲工作。对每一件物质上就帖上字;
如门,就帖上门字,当然那时是繁体字。凳子下面帖着凳。
在六十年代起,我县农民开始慢慢用上电灯,可那时电源线特别紧张,就用一火一地制,只是一根火线到家、只能在家中打了根地线,还浇上水让地线接地良好,因此造成触电事故不少。
九十年初,条件好的农民家庭开始用空调(水之又少),
。当时电压低,电量不足,一家开了开设空调,用升压器。这一路用电有农民电灯特别暗,骂声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