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到了结婚到了用钱的时候特别容易闹矛盾,结婚礼金就是矛盾的中心啊,来看看结婚礼金到底归谁?
0g'MFS
Lrjp 结婚礼金的来源 weH;,e*r 1、男方父母的亲戚、朋友、同事
l3N '@GO 2、女方父母的亲戚、朋友、同事
k5g vo 3、新人的朋友、同学、同事
lK Ry4~O 所以很多人觉得男方家长收男方的,女方家长收女方的,新人收自己的。如果新人们不止是举办一场婚礼:男方这边的婚礼礼金男方收,女方这边婚礼礼金女方收。
&0x;60b 婚礼的酒席钱算谁的 A= 96N@m6 一场婚礼的开支其实是很大的,毕竟涉及到各种方面都需要费用支出,基本包括了新人的服装、婚庆布置、四大金刚、婚宴、烟酒喜糖等等…...
Uc<BLu; 因此婚礼上收到的礼金,一般会有这几种用途:
Qa#Em1co 1、用于支付酒席、婚庆等尾款
r;~7$B) 2、用于新人蜜月旅行
^^z_[Ih 3、作为新家庭的启动资金(养小孩,婚房装修等)
v`&>m' 4、存银行备不时之需
AB+HyZ*// 结婚礼金到底归谁?
blx"WVqo 很多网友对此都有不同的看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HuLvMYF 1、@奈S_Owen
%6Y\4Fe 办回门的话,我们这边一般是女方家里包一个大红包,去一部分新亲,不能太多一般2.3桌吧,这些亲戚是不随礼的,都是女方办回门给,特别亲的亲戚也是给新娘压腰钱。如果不办回门,应该各出各的钱,各收各的礼,写账的地方分开女方,男方。
W4#E&8g% 2、@机灵小虫3
T&ib]LmR 我们这里各收各的礼金,不管哪一方办婚宴。因为人情还要返还的,或者说,各方的客人也是来还人情的。
[hJASX9 3、@我家有条大黑狗
b
Bkg/p] 如果一起办,建议女方按男方女方客人比例出钱,收礼各收各的,起码是大致分开。
n,#o6ali> 4、2、@肉是命
]u|5ZCv0 要是比较亲的亲戚和朋友同事都会在婚礼之前就把礼金给你爸妈的,反正我们这里是这样,婚礼的时候基本只能收到新人自己请的人的红包。
K |^OnM 5、@生活之风
+<Y1`kV) 我结婚,因为两人都是本地的,所以婚宴只办了一次。酒席钱是男方给的。礼金是我和我老公收的,我公婆和我爸妈都没要。
]|QA`5=$ 结婚礼金到底归谁
}hA)p: 6、@名字不长不要钱
Lvb'qZ6n 娘家办的给我爸妈了,婆家办的公婆收了,我和老公的朋友同事同学的,我收了。我觉得这样很合理啊,爸妈他们的亲戚朋友给的礼金他们以后是要还的或者之前随机的,这本来就是他们的钱
nmw#4yHYy: 7、@肺都要咳出来啦
Hy1pIUsx 我和我老公自己出钱办的婚礼,没有彩礼。礼金全部自己收了。后来去婆家、娘家各办了一场,两边父母自己出钱,礼金也自己收着了。
RDxvN:v 8、@勿離qs
0ZJrK\K; 看谁出酒席钱。除了同学朋友的,全部给爸妈,他们以后也要还人情的。我老公那边也是,除了朋友全部给爸妈。
0`4Fa^o]h 9、@想到名字了吗
=zW`+++3 父母出的钱办的酒席,礼金自然是都给父母了。他们将来要去还人情的呀。我同学朋友之类的我压根就没收,几个特别好的朋友是送的礼物,他们将来结婚我也是要送礼物的。
@NYlVk2 10、@qqxfc
.h-k*F0Ga) 如果是你爸妈朋友的肯定是他们自己收呀,要么是还以前的要么是以后要还的,你自己把自己朋友的收好不就行了。
(V>/[Ev 结婚礼金终极解决方案 >p29|TFbV 1、收到的礼金扣掉婚礼的总支出(主要是酒席和婚庆),然后根据收到的礼金比例人数分配剩下的礼金;
04c`7[ 2、谁出钱办酒,就给谁(如果男方承担两边的酒席,一般女方这边的礼金女方自己收);
kS62]v] 3、有条件的家庭,收到的礼金全部归新人,作为婚后启动资金;
$Yj4&Two< 4、不管酒席婚庆,男方家长收男方的,女方家长收女方的;新人自己的朋友包的礼金、及亲戚们给的见面礼可以自己收着。
^f] 9^U{ 当然除了上面的几个方法外,你们还可以和公婆、父母商家具体的使用方式。
_^h?JTU^ 建议在办酒席钱先谈好,以防事后闹矛盾。
wV q4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