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在线


广告合作:0573-85556666
  • 19081阅读
  • 28回复

乘坐嘉兴公交车282,感想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0828
金钱
17418
威望
6326
注册时间
2013-03-07
最后登录
2026-05-26
只看该作者 15 发表于: 2024-07-15 09:05:47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回 kuke 的帖子
kuke:随着汽车保有量越来越高,公共交通,尤其是公共巴士,迟早会像美国一样,一个小时一班。除了上下班高峰,基本坐不满,甚至是运椅子。 (24-7-9 15:27)  V%lGJ]ZEa  
RWFf-VA?  
不一定  我们的国情不能和美国比  包括人口和地域(我们这里是小范围和近距离) C`wI6!  
如果公共交通完善了  还是很多人喜欢乘坐的 "\;wMR{  
还有 自己开车是苦力(现在车子会越来越多的  自己开车既危险又不环保) D}sGBsOW  
通畅方便的公共交通则可以是一种享受,还是底层市民感受社会发展的幸福感的托底 <R>z;2c  
s2~dmZ_B|_  
现在公共交通最主要的问题还是政府没有资金投入了,造成了公司化资本运作,公司运作比如是盈利第一,公司化运作就是你政府补贴再多对实际的提升乘客的满意度作用不大的,公司为了得到多的体贴好看的数据报表是第一位的。
4条评分金钱+8威望+6
生命无限精彩 威望 +5 - 2024-07-15
生命无限精彩 金钱 +5 - 2024-07-15
金茶花 金钱 +3 威望 2024-07-15
phpyy035 威望 +1 - 2024-07-15

发帖
1705
金钱
818
威望
2355
注册时间
2010-12-15
最后登录
2026-06-25
只看该作者 16 发表于: 2024-07-15 11:15:02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回 生命无限精彩 的帖子
生命无限精彩:大半时间浪费在路上了。 (24-7-14 15:57)  ,$zlw\  
BK9x`Oo2  
我毫无夸张地说,公交车在行驶车过程中,三分之一的时间停等红灯转绿灯上。 x ;,xd  
路修筑越多,交叉口就越多,行车时等红灯的时间也就越多,行车时间反而越长。 s}9tK(4v  
这也是符合作茧自缚的逻辑。

发帖
0
金钱
6
威望
18
注册时间
2024-04-25
最后登录
2026-05-21
只看该作者 17 发表于: 2024-07-17 20:37:17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华良家政:不一定  我们的国情不能和美国比  包括人口和地域(我们这里是小范围和近距离) aq+IC@O  
如果公共交通完善了  还是很多人喜欢乘坐的 }BdVD t  
还有 自己开车是苦力(现在车子会越来越多的  自己开车既危险又不环保) `k]!6osZo  
通畅方便的公共交通则可以是一种享受 .. (24-7-15 09:05)  aT:AxYn8  
|W*@}D  
你的分析很对,只是现在坐公交车的市民越来越少,是人口少了,是人口被自驾分流了。

发帖
0
金钱
6
威望
18
注册时间
2024-04-25
最后登录
2026-05-21
只看该作者 18 发表于: 2024-07-17 20:42:08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华良家政:不一定  我们的国情不能和美国比  包括人口和地域(我们这里是小范围和近距离) /pN'K5@  
如果公共交通完善了  还是很多人喜欢乘坐的 uR:=V9O  
还有 自己开车是苦力(现在车子会越来越多的  自己开车既危险又不环保) {!}F :~*r  
通畅方便的公共交通则可以是一种享受 .. (24-7-15 09:05)  S6T!qH{6  
ihiuSF<NaQ  
目前的状态,公交公司再怎么追求利润,现状也是亏本,每年的维保,车辆购置,保险,人工,场地,起码花个几个亿十几个亿。你说他们追逐利益?怎么追?靠每车几个人刷卡一元钱?够司机开工资吗?

发帖
0
金钱
6
威望
18
注册时间
2024-04-25
最后登录
2026-05-21
只看该作者 19 发表于: 2024-07-17 20:44:57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华良家政:不一定  我们的国情不能和美国比  包括人口和地域(我们这里是小范围和近距离) df4sOqU  
如果公共交通完善了  还是很多人喜欢乘坐的 *H5PT  
还有 自己开车是苦力(现在车子会越来越多的  自己开车既危险又不环保) AhvvuN$n%  
通畅方便的公共交通则可以是一种享受 .. (24-7-15 09:05)  B;GxfYj  
BbrT f"`  
到底有什么理由增加班次?

发帖
1705
金钱
818
威望
2355
注册时间
2010-12-15
最后登录
2026-06-25
只看该作者 20 发表于: 2024-07-18 09:34:41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回 kuke 的帖子
kuke:目前的状态,公交公司再怎么追求利润,现状也是亏本,每年的维保,车辆购置,保险,人工,场地,起码花个几个亿十几个亿。你说他们追逐利益?怎么追?靠每车几个人刷卡一元钱?够司机开工资吗? (24-7-17 20:42)  Q[J [=  
k42b:W5%  
%K h2E2Pe  
公交营运肯定是亏得厉害,但亏的是政府,赚的是公交承包营运老板——政府花钱购买营运服务,这就是平湖公交营运模式。 xLx"*jyL  
平湖好多公交司机怨声载道地说:他们的工作强度不比南湖区、秀洲区差,但年薪收入比他们差得多。 e'1 ^+*bU  
公交应该像嘉兴其他县市区那样姓公,才能更好地提升公交营运服务质量,更好满足乘客需求。
2条评分金钱+5威望+5
生命无限精彩 威望 +5 私有化,短期看效果,长期看恶果 2024-07-18
生命无限精彩 金钱 +5 私有化,短期看效果,长期看恶果 2024-07-18

发帖
28257
金钱
45352
威望
19076
注册时间
2008-09-07
最后登录
2026-06-23
只看该作者 21 发表于: 2024-07-18 10:20:52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私有化,短期看效果,长期看恶果

发帖
0
金钱
6
威望
18
注册时间
2024-04-25
最后登录
2026-05-21
只看该作者 22 发表于: 2024-07-18 14:18:20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金茶花:公交营运肯定是亏得厉害,但亏的是政府,赚的是公交承包营运老板——政府花钱购买营运服务,这就是平湖公交营运模式。 uie~'K\y  
平湖好多公交司机怨声载道地说:他们的工作强度不比南湖区、秀洲区差,但年薪收入比他们差得多。 np\st7&f6  
公交应该像嘉兴其他县市区那样姓公,才能更好地提升公交营运 .. (24-7-18 09:34) qAqoZMpI|;  
7p^@;@V  
乘坐人数每年在减少,人口在减少,增加班次的理由是什么?和公交车司机有半毛钱关系?又与我有什么关系? eGLO!DdxZ  

发帖
0
金钱
6
威望
18
注册时间
2024-04-25
最后登录
2026-05-21
只看该作者 23 发表于: 2024-07-18 14:28:10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回 金茶花 的帖子
金茶花:公交营运肯定是亏得厉害,但亏的是政府,赚的是公交承包营运老板——政府花钱购买营运服务,这就是平湖公交营运模式。 /}Yqf`CZy  
平湖好多公交司机怨声载道地说:他们的工作强度不比南湖区、秀洲区差,但年薪收入比他们差得多。 id^|\hDR  
公交应该像嘉兴其他县市区那样姓公,才能更好地提升公交营运 .. (24-7-18 09:34)  M#xQW`-`  
&y7 0  
另一个角度来说,平湖市域与嘉兴本级的高速公路政府都给私家车补贴过路费,又分流了一部分公交通勤者,增加班次的理由到底是什么?
1条评分威望+1
phpyy035 威望 +1 - 2024-07-18

发帖
0
金钱
6
威望
18
注册时间
2024-04-25
最后登录
2026-05-21
只看该作者 24 发表于: 2024-07-18 14:44:31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回 金茶花 的帖子
金茶花:公交营运肯定是亏得厉害,但亏的是政府,赚的是公交承包营运老板——政府花钱购买营运服务,这就是平湖公交营运模式。 HY;9?KJ'  
平湖好多公交司机怨声载道地说:他们的工作强度不比南湖区、秀洲区差,但年薪收入比他们差得多。 o'Wz*oY))\  
公交应该像嘉兴其他县市区那样姓公,才能更好地提升公交营运 .. (24-7-18 09:34)  wK ?@.l)u  
llq*T"7  
再从另一个角度说,公交车司机只是打工仔,公交公司破产了,公交车司机有没有可能下岗待业?如果你还不明白,我再说的直白一点:先让企业活下去,先让老板赚到钱!你打工仔才能有工资!

发帖
1705
金钱
818
威望
2355
注册时间
2010-12-15
最后登录
2026-06-25
只看该作者 25 发表于: 2024-07-18 16:30:02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回 kuke 的帖子
kuke:再从另一个角度说,公交车司机只是打工仔,公交公司破产了,公交车司机有没有可能下岗待业?如果你还不明白,我再说的直白一点:先让企业活下去,先让老板赚到钱!你打工仔才能有工资! (24-7-18 14:44)  &gn-Wb?  
[Atc "X$  
你讲的与我没有如何关系!   mnjs(x<m  
因为我从来没有讲过要增加公交车班次!   @g-G =Ba  
你讲的这种私企老板与打工者之间的利益关系的大道理我不会不懂。但是我要指出的是一般公交公司与民企是不同所有制概念。公交公司姓公,由地方政府直接运作,像我国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那样不存在倒闭破产或清算,公交司机的工资应该像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师一样得到法律保障。  sN~\+_  
对于目前我市公交车营运的现状,我看大家讨论最多的,我把他概括起来就是,乘客和公交司机都反对公交私有化承包。公交私有化如果不规范,就使公交营运承包商为了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而直接减少某些线路的公交班次,导致乘客候车时间过长,致使部分乘客放弃乘坐公交出行,而出现公交车乘坐率不足。   2-dh;[4  
我认为这有一定的因素,但实事求是地讲这也不是唯一因素。   PcC/_+2  
我认为导致公交车乘客逐步减少的其他因素还有好多。   +C+<BzR~A.  
比如:人口基数的自然减少,私家车的普及,外来务工人员的减少,滴滴打车,某些政务网上办而减少人们办事出行等等,这些也是导致目前公交车乘坐率不足的因素。
1条评分威望+1
phpyy035 威望 +1 - 2024-07-18

发帖
0
金钱
6
威望
18
注册时间
2024-04-25
最后登录
2026-05-21
只看该作者 26 发表于: 2024-07-18 16:51:58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金茶花:你讲的与我没有如何关系!   &nj&:?w  
因为我从来没有讲过要增加公交车班次!   S6xgiem  
你讲的这种私企老板与打工者之间的利益关系的大道理我不会不懂。但是我要指出的是一般公交公司与民企是不同所有制概念。公交公司姓公,由地方政府直接运作,像我国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 .. (24-7-18 16:30)  G2:%g(  
DinPxtT?a  
你的观点很好,但是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仅仅是你的想法而已,事实胜于雄辩!

发帖
1705
金钱
818
威望
2355
注册时间
2010-12-15
最后登录
2026-06-25
只看该作者 27 发表于: 2024-07-18 17:04:33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我认为城乡公交一体化要始终坚持公交公益性原则,要真正做到“人便其行,货畅其流”,为促进城乡居民消费作贡献。 S( ^.?z  
为此,政府要不断加以公交营运宏观调控,因地因人制宜适时优化公交营运线路,不断满足乘客需求,千方百计提升乘客服务质量,提高营运效率,降低营运成本,使其有序、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发帖
0
金钱
6
威望
18
注册时间
2024-04-25
最后登录
2026-05-21
只看该作者 28 发表于: 2024-07-18 17:04:48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金茶花:你讲的与我没有如何关系!   "A$!, PX6  
因为我从来没有讲过要增加公交车班次!   kF"@Ngv.  
你讲的这种私企老板与打工者之间的利益关系的大道理我不会不懂。但是我要指出的是一般公交公司与民企是不同所有制概念。公交公司姓公,由地方政府直接运作,像我国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 .. (24-7-18 16:30)  06q(aI^Ch@  
jho**TQ P  
可是事实却让你失望了。不是吗?

发帖
1705
金钱
818
威望
2355
注册时间
2010-12-15
最后登录
2026-06-25
只看该作者 29 发表于: 2024-07-19 09:13:48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回 kuke 的帖子
kuke:可是事实却让你失望了。不是吗? (24-7-18 17:04)  (3J$>Na  
8_<4-<}P:  
目前平湖的公交营运模式确实让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