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在线


广告合作:0573-85556666
  • 33676阅读
  • 2回复

[谈婚论嫁]婚礼前准新娘突然发飙:婚后各过各的!只因男方这个想法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9
金钱
24
威望
20
注册时间
2018-05-11
最后登录
2021-01-2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18-05-17 14:11:33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近日
广州某论坛上一个帖子引起了很大的争议
-cL{9r&X  
,K>q{H^  
乐乐(化名)本是幸福的待嫁女孩
她正与男友筹备婚礼
oZCjci-  
xP61^*-2  
但男朋友提出拒绝在房产证上加她名字
于是她提出一系列婚前要求
让男方觉得接受不了▼
@cC@(M~Ru  
ZqK1|/\ rh  
6hX[5?}  
p}:"@6  
%Xfy.v  
划重点
男方婚前买了房,不愿意加女方名字
女方直接拒绝了男方彩礼
并提出了3条婚前协议▼
:*6#(MX  
lK 0pr  
zlhHSyK  
1. 不帮男方还房贷,并只愿承担50%的生活开销。 lI*uF~ 'D  
2. 不接受成为全职太太,琐碎事两人分担。 .WV5Gf)  
3.女方不照顾男方父母。(男方母亲有抑郁症,可能遗传老年痴呆) c ?(X(FQ  
5tG\5  
为此,她也不要男方家彩礼。
bnYd19>  
fp`k1Uq@  
“你不加我名字 |h6u%t2AY  
我也不帮你还贷
更不当全职太太照顾家庭”
这样的讨价还价让网友炸了锅
[42EqVR  
BdQ/kXZu+  
一些网友认为女方太过强势, ]XS[\qo  
以这样的心态去结婚不真诚
% r>v^1Vo  
2C59fXfd  
凉晚亭:这种我的钱只能是我的,你的钱也必须是我的心态,还有什么好谈的... )@,zG(t5;  
!x@3U^${  
Wn kIi,<  
L$ki>._i\  
请勿打扰2211:女的就不应该提出加名字,反正彩礼照收,礼数给足,结婚后住到男方那套房子,也没啥吃亏的啊…… ["65\GI?  
=)Z~ w`  
u>y/<9]q8  
婚姻中女方属于弱势群体,这个已经属于落后思想观念,婚前要求男的有房有车礼金要多,这明显是强势群体的表现…… &]_2tN=S$  
W~i599!v  
_Q=h3(ZI  
Kelvi4701:女生太强势了,这只是女方一方之词,没必要去辩证谁对谁错。 I #8TY/XP  
1X,\:F.-+  
6Ex 16  
二人结婚,如果相互这样计较供养父母,一方有事就必然离婚,因为太会算计了,大家就不能理解一下嘛? T5gL  
u#^~([ I  
];63QJU  
臻4147:不同意婚后辞职回家带孩子照顾老人,理论上也没什么问题。但是当你们有了小孩谁来照顾?靠生病的老人?还有楼主说什么婚后开资各付一半,请问你们是结婚还是搭伙过日子?哪有一家人钱算得那么精的? u P&<  
A]_5O8<buW  
C >gC 99  
但相反的是
一些网友认为男方太过小气
女方缺少保障
D%%@+3a  
D]StDOmM  
老刘17:女方最好的方式就是忍痛割爱吧。不然房子写了你的名字又怎么样。你除了是一个保姆还是一个会生儿子的保姆,同时你还是一个免费陪护工。 N}rc3d#  
XKQ\Ts2<k  
*< ?~  
jia嘉 : 男方的房子不加女方名字,然后婚后男方的钱用来还房贷,女方的钱用来给家里开销。而且要女方辞职在家相夫教子包括照顾长辈。要是离婚了女方有什么保障? ?Fp2W+M j  
?Zv>4+Y'  
["7]EW\!:  
佳艺:女方彩礼不要了,房子也跟自己没半毛钱关系了,这样结婚为了做保姆当生育机器吗?她自己都有父母要照顾 =f\BAi  
+F@ZVMp  
Yj'/ p  
乐少: 男的买房需要供房,女的没份还得为男方的补贴家用,还辞职在家照顾男方母亲,需要钱还得看男方脸色,万一离婚,女方带个小孩再融入社会?? :)g}x&A^$  
@||GMA+|  
N*NGC!p`N  
系咁噶啦:真正爱一个人不是吸干对方的营养,而是让对方过得更好。我若文中男友,我会自己想办法照顾好自己的妈妈,尽量不让自己老婆操心太多,当然我也希望老婆能孝顺我妈,但这是两个概念来的,不冲突。
t8_i[Hw6D  
实际上,乐乐的想法可以理解
自己为家庭放弃事业
辛苦生儿育女、照顾父母
一旦遭遇婚姻失败,一切就都没了
8^2E77s4U  
那么全职太太是否真的是高危职业?
oH>G3n|U^  
>9i%Yuy](  
V|`w/P9g4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身为全职主妇的女主遭遇丈夫背叛) ,\^RyHg  
g* DBW,  
W6Z3UJ-  
来看看律师怎么说
\{K~x@`  
3@8Zy:[8<  
案例1:按揭买的房子怎么分?  57`*5X  
2008年小王和妻子小刘登记结婚,2010年小王父母拿出100万元作为首付款为小两口按揭买了一套商品房。房贷以小王的住房公积金办理,一直由小王支付按揭贷款,房屋产权办理在了小王个人名下。 fB"It~ p  
2016年,小两口因感情不和,小刘起诉到法院与小王离婚,并要求将该房屋作为夫妻共同财产予以分割。小王认为该房屋由自己父母出资,并登记在自己名下,贷款也是自己一直在还,认为应当属于自己的个人财产。
<#%kmYSL  
`\Ye:$q  
律师说: JuM4Njz|  
E~K5n2CI  
W'3~vQF  
根据法律条文:“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方子女名下的,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该不动产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这一条款应当做限制解释,这里所称的出资应当仅指全额出资。 z5q(  
/)/>/4O  
u|EHe"V"  
此案中,小王的父母对所购房屋仅支付了首付款,属于部分出资,无法取得房屋的所有权,虽然产权登记在小王个人名下,但因小王的住房公积金在二人婚后也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kBr?Q  
<#>{7" }  
$s`#&.>c-  
小王实际上一直用共同财产在偿还按揭贷款,该房屋应当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但具体分割时应当根据公平原则,酌情考量小王父母的出资情况对其适当多分。案例2:我照料家庭比较多,离婚时怎么补偿? e4<[|B!O  
+txHj(Y`  
陈某与妻子李某家庭分工明确,陈某在外地经商满足家庭开支,而李某则在家悉心照顾家庭。多年后陈某在外赚了不少的钱,而李某忙于照顾老人、孩子和生活琐事,疏于打扮,日渐苍老。 ^W*3S[-`g  
&wea]./B  
陈某觉得和妻子没有任何共同语言,向法院提离婚诉讼。李某表示同意离婚,但以自己照顾家庭较多,承担的家庭义务较多且离婚之后没有任何生活来源为由,提出陈某应给予自己适当补偿的情求,李某的请求会得到支持吗? eH' J  
2}xvM"k=k  
#y>q)Ph  
gWLhO|y  
律师说: Dxp.b$0t  
*h)|K s  
s.j6" Q[W  
根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夫妻书面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归各自所有,一方因抚育子女、照料老人、协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较多义务的,离婚时有权向另一方请求补偿,另一方应当予以补偿。” ,/Usyb,`  
{O"N2W  
.h=H?Hr(V]  
本案中,由于妻子李某在共同生活中对于抚育子女、照料老人等方面付出了更多的义务,所以在离婚时,李某可提出补偿要求。 MNWuw;:v  
:vo#(  
r[W Ir|r7  
但也有人认为,由于这一法条的适用范围极其狭窄,且存在经济补偿数额不高的问题,无法体现全职一方的劳务贡献。 hreG5g9{  
\VAm4   
V:*6R/Ft  
在文首,乐乐与男朋友都非常理性,但家的组建应该是爱的体现,两人过于计较、互相不捆绑不约束,都不想吃亏,家就失去了其避风港之意。 |:)ARH6l#  
;{:bq`56f  
t^5xq8w8  
婚姻不能勉强,且行且珍惜,婚前慎重考虑更是对自己负责。 R Y ";SfYb  
V \Sl->:  
^6i,PRScS  
S*w;$`Y  
ibL    
另一方面,妻子也是独立的个体,如今很多人认为男女平等时代已到来,女性地位一方面被无限拔高,但一方面她们在家庭中创造的价值却并没有真正被认可。 dk[MT'DV  
_sX@BE  
 Lxqv  
全职太太更是如此,在许多丈夫眼中,她们被认为是“被养者”,而不是劳动者,在经济学指标中得不到应有的衡量和体现。 8h'*[-]70u  
}Jm~b9j  
在二胎政策的推动下,还会有更多的女性完全回归家庭,只有充分肯定她们的劳动价值,给予她们维护权益的法律武器,才能让婚姻回归应有之义,使家庭得到最大的平衡和稳定。 qfS ]vc_N  
ipH'}~=ID  
来源:大粤网社区、微博、《婚姻法》、中所法律咨询(Zhongsuofalv)、三湘都市报等 ]!'9Y}9a  
;tG@ 6  
['JIMcD  

发帖
200
金钱
146
威望
27
注册时间
2016-09-05
最后登录
2019-09-18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8-05-18 15:21:19 , 来自:河南省郑州市
 
我觉得女方很对啊

发帖
155
金钱
153
威望
-14
注册时间
2015-01-07
最后登录
2022-08-11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18-05-18 15:53:57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我觉得女方还是很有道理的。只是有些东西吧,就算有道理,这么直白讲出来对方也是难以接受。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