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在线


广告合作:0573-85556666
  • 26274阅读
  • 17回复

平湖早晚高峰堵车原因,很多都是红绿灯时长设计不合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107
金钱
241
威望
68
注册时间
2011-06-18
最后登录
2026-04-08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26-04-03 08:17:35 , 来自:中国
 
早晚高峰很多路况堵车严重,很多都是红绿灯时长设计不合理,举个例子,兴平三路和昌盛路路口,早高峰南往北堵的跟狗一样,基本都要等五六个红灯才能过,而东西方向基本没什么车,还有转弯车道堵死直行车道没车,太多这种路口了,其实都是很好解决的, !$gR{XH$]  
2条评分金钱+5威望+5
金茶花 威望 +5 我表示完全彻底赞成您的观点!! 04-03
金茶花 金钱 +5 我表示完全彻底赞成您的观点!! 04-03

发帖
1705
金钱
818
威望
2355
注册时间
2010-12-15
最后登录
2026-06-24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26-04-03 09:26:22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我表示完全彻底赞成您的观点!!
jxf

发帖
4584
金钱
24922
威望
225
注册时间
2009-05-05
最后登录
2026-06-24
只看该作者 2 发表于: 2026-04-03 09:34:38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领导们设计自有他们的道理,否则你去做领导了

发帖
1705
金钱
818
威望
2355
注册时间
2010-12-15
最后登录
2026-06-24
只看该作者 3 发表于: 2026-04-03 09:47:36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交管部门应该根据路况时段实际车流量来设置红绿灯交换时长的多少! TQF| a\M'  
如果一刀切地在各个“十字”路口设置相同时长的红绿灯交换时长,在车流量高峰时就必定造成主要车道的严重堵车! ~g]Vw4pv  
当然,我以前就说过如果纵横公路修得越多越宽阔,红绿灯设置就越多,行车速度就越慢,多半时间在等红灯,既浪费行车时间,又浪费车子能耗!

发帖
1705
金钱
818
威望
2355
注册时间
2010-12-15
最后登录
2026-06-24
只看该作者 4 发表于: 2026-04-03 10:37:25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回 jxf 的帖子
jxf:领导们设计自有他们的道理,否则你去做领导了[表情]  (26-4-3 09:34)  (y~TL*B  
JX;G<lev  
请问“领导们设计自有他们的道理”是什么道理? QA`sx  
难道是要让通行车辆“基本都要白白等五六个红灯才能过”的道理吗? aeJHMHFc  

发帖
371
金钱
228
威望
30
注册时间
2011-03-29
最后登录
2026-04-10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26-04-03 11:27:43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归根结底还是路太小了,规划的时候都是只考虑眼前,看看这些年新建的道路,大部分都还是2车道,更别说之前那些路了。

发帖
947
金钱
1689
威望
1285
注册时间
2010-03-13
最后登录
2026-06-04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26-04-03 11:53:34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回 金茶花 的帖子
金茶花:交管部门应该根据路况时段实际车流量来设置红绿灯交换时长的多少! eng'X-x  
如果一刀切地在各个“十字”路口设置相同时长的红绿灯交换时长,在车流量高峰时就必定造成主要车道的严重堵车! AoxA+.O  
当然,我以前就说过如果纵横公路修得越多越宽阔,红绿灯设置就越多,行车速度就越慢,多半时间在等 .. (26-4-3 09:47)  jNk%OrP]  
`[ir}+S  
非常支持。每个路口应该根据时段不同,车流量大小设置不同的换灯频次和时长。这种技术按现在的算法算力,根本不是难事儿,还有尽量的让绿波功能发挥出来,这也不是难事。但难的就是没人做这个事儿。  还有一些事儿,取决于城市规划设计方面,这些解决起来就太困难了。

发帖
2625
金钱
2615
威望
162
注册时间
2008-12-21
最后登录
2026-06-02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26-04-03 14:19:50 , 来自:浙江省杭州市
回 金茶花 的帖子
金茶花:交管部门应该根据路况时段实际车流量来设置红绿灯交换时长的多少! LKDO2N  
如果一刀切地在各个“十字”路口设置相同时长的红绿灯交换时长,在车流量高峰时就必定造成主要车道的严重堵车! _H@DLhH|=  
当然,我以前就说过如果纵横公路修得越多越宽阔,红绿灯设置就越多,行车速度就越慢,多半时间在等 .. (26-4-3 09:47)  tKXIk9e  
qIT@g"%}t  
sFRQe]zCcP  
j0q&&9/Jj  
)9]PMA?u  
着末一句,“三桶油”笑了.... H<+TR6k<  
3u0RKLc\  
vnuN6M{  
cw <l{A  
Iu=(qU  
1条评分威望+1
一切唯我造 威望 +1 - 04-06

发帖
972
金钱
1156
威望
116
注册时间
2009-02-03
最后登录
2026-06-24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2026-04-03 14:35:39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就是这原因,转弯直接堵死直行,直行车过不来,每次东方路左转稚川路,三港路左转东方路,没4-5个灯,6-10分钟是转不过的,真的要改改,发挥下装的那些智能探头的作用,不是装饰用的。 k+*u/neh  

发帖
476
金钱
308
威望
314
注册时间
2015-07-08
最后登录
2026-04-02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2026-04-08 10:31:27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车流量大的路口,应该增加车流量大的车道,比如把原来的一条左转车道增加到两条左转车道,并且把这两条左转车道适当加长。

发帖
238
金钱
104
威望
136
注册时间
2019-09-02
最后登录
2026-06-10
只看该作者 10 发表于: 2026-04-09 08:04:48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回 離觴不醉 的帖子
離觴不醉:归根结底还是路太小了,规划的时候都是只考虑眼前,看看这些年新建的道路,大部分都还是2车道,更别说之前那些路了。 (26-4-3 11:27)  _yT Ed"$  
!<F3d`a  
是的没有一点远见

发帖
1705
金钱
818
威望
2355
注册时间
2010-12-15
最后登录
2026-06-24
只看该作者 11 发表于: 2026-04-09 09:22:01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回 離觴不醉 的帖子
離觴不醉:归根结底还是路太小了,规划的时候都是只考虑眼前,看看这些年新建的道路,大部分都还是2车道,更别说之前那些路了。 (26-4-3 11:27)  LRF103nw  
"Y.y:Vv;  
我认为也不见得路窄必定造成堵车。  !`r$"}g  
造成堵车的真实原因是沿路红绿灯设置太多,红灯与绿灯交换的时间太长而至。嘉兴秀洲区的依云小镇到新塍的老公路的宽度就和最早的沪杭公路那样,车流量很大,却几乎从来不会堵车,原因是沿路也几乎没有什么红绿灯设置,开车一路畅通。同样的例子是海盐到余新的公路(于城至沈荡路段)也是双向单车道,车流量也很大,但是沿路没有设置红绿灯,也几乎不会堵车。

发帖
115
金钱
73
威望
18
注册时间
2014-03-17
最后登录
2026-06-24
只看该作者 12 发表于: 2026-04-09 09:23:11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因为小青年爱住城里,我们钟埭早上出来去平湖方向上班太舒服了 ,一点点不堵,晚上下班也是的 畅通无阻,对面车道堵成狗,应该让企业错峰上班下班,比如早上7.30上班 下午5.30下班 ,这样基本不堵。

发帖
0
金钱
6
威望
18
注册时间
2024-04-25
最后登录
2026-05-21
只看该作者 13 发表于: 2026-04-09 11:29:00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绿波再绿,也架不住滚滚的车流量,道路再宽,也架不住滚滚的车流量。高峰堵,是每个城市的常态。

发帖
760
金钱
698
威望
7
注册时间
2010-12-29
最后登录
2026-06-24
只看该作者 14 发表于: 2026-04-09 11:30:43 , 来自:浙江省嘉兴市
说的很好,确实有些路口设置的不合理,面且现在隔离带太多也是原因,安全与通畅是一对矛盾,要合理,不能一讲安全第一,不考虑通畅,比如如果为了安全全部车速限20码是一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