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有时候还“幸运”地溜了,但现在想都别想啦!十合一多功能电子警察上线,专管闯红灯、逆行、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堪称交通界的“千里眼”,怕不怕?
3"e,qY 闯红灯 *^4"5X@
33q}CzK 车子行驶到路口,刚好碰上信号灯从黄灯切换到红灯,但车子还是激情不减,直接冲了过去。厉害了这小司机!
3hH<T.@) 违法处罚 e*C(q~PQ 据有关数据统计,不按信号灯行驶是最容易造成事故的原因之一,记6分,罚200元。
V!=,0zy~Z 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
l45p6
B 3I`40# 车子在通过有交通灯控制的交叉路口时,打算左拐,却没有按照路面的导向标示提前进入左转道,而是在中间直行车道就左拐了。啊哦…
J8(lIk:e 违法处罚 B9 uoVcW 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很容易跟相邻车道的车子发生碰撞。被抓拍到要记2分,罚150元。
x,-75 逆向行驶 @. l@\4m
!.gIHY "S]TP$O D
^CX6&d
Llo"MO*sr 车子行驶在划有道路实线分隔线的路上,不按套路出牌,竟然驶入对向车道开起来啦,这是要搞事情咯?
CRE3icXbQ 违法处罚 F>l]
9!P|m 在咱们国家开车,正确姿势是右侧通行。所以要多留意前方道路的黄线位置,以免造成逆向行驶,记3分,罚200元。
zw[m9N5\h 违反禁止标线 ,4$>,@WW~ !pW0qX\1n
AT3Mlz~7#
reWot&;
车子在左转车道上行驶,打算左转没毛病,但竟然无视左侧的单黄实线,直接无情“碾压”。连路标都不放在眼里,受罚没商量…
/~?*=}c^m 违法处罚 X_h}J=33Q 无论是单黄实线还是双黄实线,都严禁跨越(比如转弯、超车、掉头),违反记3分,罚200元。
)akoa,#%6c 不礼让行人 cI*;k.KU t:Q*gWRh
7}>E J
Fxz"DZY6 车子将要转弯啦,前方正好是斑马线,但这车并没有礼让行人,表现十分“蛮横”。有点过分了哦,太不友好了~
%$L{R 违法处罚 fr3d 在马路上不礼让行人,直接关系到交通安全问题。不礼让行人会被记3分,罚200元。
~
7s!VR 危险掉头 +6\Zj)
eym4=k ~ <'*LRd$1
4VSU8tK|N]
7$=InK 车子行驶到一个路口,还在斑马线上呢,就掉头转弯了!这个操作太突兀啦,要知道,路口掉头要越过斑马线才能转哦!
;^*W+,4WB 违法处罚 KpGhQdR# 在人行道这种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掉头,也是无视安全的行为。危险掉头记3分,罚200元。
2ilQXy 占用非机动车道 CCx&7f
=,8]nwgo CTa57R
9A=,E&
u6agoK|^9 下班路上车流较大,这车大概是嫌机动车道太挤了,于是就大摇大摆跑到非机动车道上开了起来。童鞋你是不是太神气了…
6{b>p+U 违法处罚
Otuf]B^s 开车都有这个常识,不能走的路千万别走。占用非机动车道,不记分,会罚款100元。
3 0H?KAV 越线停车 (A#^l=su
H
<l7ZS: oPM96
(
eauF~md,
PZ9I`P!C 车子通过路口,正好遇到信号灯已经变红灯,但还没减速,就大大咧咧停在了停止线以外,并且还挪了两步。真是心大哦!
EQM{ 违法处罚 R 9\*#c 到路口记得一定要提前减速,否则造成越线停车,要被记2分,罚150元。
zF<R'XP 大弯小转 +0Y&`{#Z D,feF9
L4HI0Mx
7:1Lol-V bn5 Su=]
*]X'( /b_ 车子要左转弯啦,但是却没有按照规定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结果被抓个现形!这样一点都不酷哟…
:I#V. 违法处罚 ~>|ziHx 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也是很容易危害他人。这个行为虽然不记分,要罚100元。
Xv^qVn4 转弯未让直行 .q>iXE_c
%h@EP[\ }7Q% 6&IR
:o3N;*o>)0
'=pU^Oz<} 某路口,车子左转弯时没有礼让直行过来的车辆,结果,差一点就跟对方“擦”上了!太危险啦,应该控制一下自己嘛。
T~e.PP 违法处罚 L0o\J` : 转弯未让直行,承担责任是在所难免的,记3分,罚200元。
i_%_ x* 总结:除了以上这些被抓拍的行为,现在的电子警察还有越来越多的功能,所以,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去挑战法律的底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