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有时候还“幸运”地溜了,但现在想都别想啦!十合一多功能电子警察上线,专管闯红灯、逆行、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堪称交通界的“千里眼”,怕不怕?
tFvXVfml 闯红灯 %}[/lIxaE
Qy7 pM8~h 车子行驶到路口,刚好碰上信号灯从黄灯切换到红灯,但车子还是激情不减,直接冲了过去。厉害了这小司机!
hn[lhC 违法处罚 &1Cif$Y4w 据有关数据统计,不按信号灯行驶是最容易造成事故的原因之一,记6分,罚200元。
M.u1SB0 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tb/`*Yl@
*6/OLAkyF 车子在通过有交通灯控制的交叉路口时,打算左拐,却没有按照路面的导向标示提前进入左转道,而是在中间直行车道就左拐了。啊哦…
}P\ J?8 违法处罚 :zp9L/eh 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很容易跟相邻车道的车子发生碰撞。被抓拍到要记2分,罚150元。
1<D^+FC4b, 逆向行驶 rk8Cea
Wf{&D> 7!PU}[:
oZ\zi> Y,
L#MgoBXr 车子行驶在划有道路实线分隔线的路上,不按套路出牌,竟然驶入对向车道开起来啦,这是要搞事情咯?
9+"ISXS 违法处罚 `;)op3A' 在咱们国家开车,正确姿势是右侧通行。所以要多留意前方道路的黄线位置,以免造成逆向行驶,记3分,罚200元。
E++3GagdiD 违反禁止标线 8;y\Ln?B `dJ?j[P,p
7Sl"q=>
,u S)N6'b6 车子在左转车道上行驶,打算左转没毛病,但竟然无视左侧的单黄实线,直接无情“碾压”。连路标都不放在眼里,受罚没商量…
THy{r_dx 违法处罚 ]6;G# 无论是单黄实线还是双黄实线,都严禁跨越(比如转弯、超车、掉头),违反记3分,罚200元。
/WMJ#IE 不礼让行人 Ti>2N 63HtZ=hO7
mt\pndTy7!
OMm'm\+/ 车子将要转弯啦,前方正好是斑马线,但这车并没有礼让行人,表现十分“蛮横”。有点过分了哦,太不友好了~
&xE+PfX 违法处罚 R/P9 =yvg0 在马路上不礼让行人,直接关系到交通安全问题。不礼让行人会被记3分,罚200元。
auHP^O>4L 危险掉头 bltZQI|
9S/X ,|i x\b+B
/[+qw%>
=|V [^#V 车子行驶到一个路口,还在斑马线上呢,就掉头转弯了!这个操作太突兀啦,要知道,路口掉头要越过斑马线才能转哦!
vRMGNz_P7[ 违法处罚 Nn{/_QG 在人行道这种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掉头,也是无视安全的行为。危险掉头记3分,罚200元。
%TYe]^/'y 占用非机动车道 b&P2VqYgl
F0KNkL>&g
(V<pz2\
'<1Q;3Ho
1EQLsg`d^ 下班路上车流较大,这车大概是嫌机动车道太挤了,于是就大摇大摆跑到非机动车道上开了起来。童鞋你是不是太神气了…
ZsN3 MbY 违法处罚 M5c
*vs 开车都有这个常识,不能走的路千万别走。占用非机动车道,不记分,会罚款100元。
d;v<rw 越线停车 sNs Hl
$D;-;5[-/r seiE2F[
8V@\$4@b!#
oH1]-Nl$ 车子通过路口,正好遇到信号灯已经变红灯,但还没减速,就大大咧咧停在了停止线以外,并且还挪了两步。真是心大哦!
xV.UM8 违法处罚 ?7dV:]%~2 到路口记得一定要提前减速,否则造成越线停车,要被记2分,罚150元。
xcX^L84\ 大弯小转 N4w&g- Dpkc9~z
S4D~`"4$/
sfR0wEqI Fiaeo0
@vPGkM#oW 车子要左转弯啦,但是却没有按照规定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结果被抓个现形!这样一点都不酷哟…
DEt;$>tl
5 违法处罚 qkD9xFp 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也是很容易危害他人。这个行为虽然不记分,要罚100元。
(|sqN8SbA 转弯未让直行 V"5LNtf
Z&5cJk
W -)[~%n#X+t
zv~b-Tp
NT<}-^ 某路口,车子左转弯时没有礼让直行过来的车辆,结果,差一点就跟对方“擦”上了!太危险啦,应该控制一下自己嘛。
O6]X\Cwj% 违法处罚 dF'oZQz 转弯未让直行,承担责任是在所难免的,记3分,罚200元。
Qk8YR5K
总结:除了以上这些被抓拍的行为,现在的电子警察还有越来越多的功能,所以,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去挑战法律的底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