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无事,看到今年的乍浦的数据,还有论坛网友的帖子,所以从个人角度去分析下乍浦镇。 l L@XM2"
C7ScS"~
1. 从千强镇的排名来看 `Cynj+PCe
2017年 285名,2018年378名,下降了93名。 qHlQ+:n
而平湖管理的独山港镇,上升了200名, 到了384名,只落后乍浦6个名次。 XW)lDiJl
究竟乍浦除了什么问题? 9w"4K.
嘉兴能不能管理到乍浦?能不能利用好乍浦? !Pfr,a
这点,个人感觉是怀疑的。 <
!C)x
L2i_X@/
2. 从各项民生指标来说 C{xaENp
首先是交通 4yr'W8X_
乍浦,现在叫嘉兴港区,交通到底改善了多少? e)?
.r9pA;
既然把它提到市级别,那么对应的交通应该做改善。 w;:*P
乍浦—各县市的公交都有改善么? y'nK>)WG4
没有! E,x+JeKV
到上海的有改善么? j@3Q;F0ba
也没有! (2E\p
当然中间存在体制问题,但是不应该去协调把问题处理好么? h( u8&MHx
总结,嘉兴管理对于乍浦交通的改善,基本没有! T;a}#56{^
u.m[u)HQ
其次是科教文卫 ag;pN*z
升级为市了,对应的科教文卫有提升么? yg=q;Z>[~
没有。具体不展开 Gk&)08
"
9wvPC ^
最后是大家都关心的化工园区 aP@N)"
这个是有改善。但是港区目前只引进了一家飞机厂(有分量的项目) hT&Y#fh
而同级别的嘉善呢?嘉兴把出口指标,各种项目,各种交通项目(沪嘉城际)都给嘉善。 9x9 T<cx
而港区一个都没有。 ,CcV/K
2*l/3VW
而乍浦本身的情况呢? 9ZsVy
2016年末人口11.3万人,还是个小镇规模。 h_3E)jc
如果要变成市,需要吸收大量的人口进来。 ,K"U>&
而这大量的人口从何而来? M; tqp8
W/bQd)Jvk
所以个人感觉, 3J|F?M"N7
乍浦还是回归到平湖管理,这样体制可以理顺。 ~1AgD-:Jz
发展集约精细化工(只减不增)的同时,大力发展旅游业。 `MN4uC
做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吸引上海&其他区域的人口过来就业。 4-y:/8
归嘉兴,市里台面上一套,实际上没给乍浦任何好处。 i^Y+?Sx
唯一的沪乍杭,嘉兴也是不大愿意去争取;体制方面也是剪不断理还乱(平湖不会放弃这块肉)。 z3m85F%dR
RmeD$>7
$AjHbU.I{
|a`Sc%
:g=qz~2X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