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无事,看到今年的乍浦的数据,还有论坛网友的帖子,所以从个人角度去分析下乍浦镇。 D5vtZu!"
~'\u:Imuo
1. 从千强镇的排名来看 e1 }0f8%
2017年 285名,2018年378名,下降了93名。 Q</HFpE
而平湖管理的独山港镇,上升了200名, 到了384名,只落后乍浦6个名次。 FdHWF|D
究竟乍浦除了什么问题? leJd){
嘉兴能不能管理到乍浦?能不能利用好乍浦? kakWXGeR
这点,个人感觉是怀疑的。 3H%WB|
LB+=?Mz V
2. 从各项民生指标来说 /`@>v$oo
首先是交通 X^^ D[U
乍浦,现在叫嘉兴港区,交通到底改善了多少? /UyE- "S
既然把它提到市级别,那么对应的交通应该做改善。 %4K#<b"W
乍浦—各县市的公交都有改善么? ,.F+x}
没有! T=Q{K|JE
到上海的有改善么? j".6
也没有! yvwcXNXR@
当然中间存在体制问题,但是不应该去协调把问题处理好么? hd%F7D5
总结,嘉兴管理对于乍浦交通的改善,基本没有! 7)wq9];w
cSDCNc*%
其次是科教文卫 ,dMi+c`ax
升级为市了,对应的科教文卫有提升么? ~ZN9 E-uL
没有。具体不展开 ,OAWGFKOp
&g>+tkC
最后是大家都关心的化工园区 FEswNB(]*
这个是有改善。但是港区目前只引进了一家飞机厂(有分量的项目) /! G0 g%k
而同级别的嘉善呢?嘉兴把出口指标,各种项目,各种交通项目(沪嘉城际)都给嘉善。 nE%qm -
而港区一个都没有。 ,Gx=e!-N5
<L#r6y~H
而乍浦本身的情况呢? YZ
P
2016年末人口11.3万人,还是个小镇规模。 _I5+o\;1
如果要变成市,需要吸收大量的人口进来。 *j :5
而这大量的人口从何而来? HjR<4;2
rWmi 'niu
所以个人感觉, 8[IifF1M=&
乍浦还是回归到平湖管理,这样体制可以理顺。 w2AWdO6
发展集约精细化工(只减不增)的同时,大力发展旅游业。 Vp4]
做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吸引上海&其他区域的人口过来就业。 }CqIKoX.
归嘉兴,市里台面上一套,实际上没给乍浦任何好处。 Bn:sN_N
唯一的沪乍杭,嘉兴也是不大愿意去争取;体制方面也是剪不断理还乱(平湖不会放弃这块肉)。 !PbFo%)
C}E
ea~
<2A'
<9ph c
J/2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