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来无事,看到今年的乍浦的数据,还有论坛网友的帖子,所以从个人角度去分析下乍浦镇。 QJWES%m`
|:+pPh!-
1. 从千强镇的排名来看 ]4mj 1g&C
2017年 285名,2018年378名,下降了93名。 sVd_O[
而平湖管理的独山港镇,上升了200名, 到了384名,只落后乍浦6个名次。 x
5Dt5Yp"o
究竟乍浦除了什么问题? I%919
嘉兴能不能管理到乍浦?能不能利用好乍浦? 5R `6zhf
这点,个人感觉是怀疑的。 rVy\,#|
QV$dKjMS
2. 从各项民生指标来说 v:MS0]
首先是交通 q&Wwtqc9
乍浦,现在叫嘉兴港区,交通到底改善了多少? "NH+qQhs
既然把它提到市级别,那么对应的交通应该做改善。 m1i+{((
乍浦—各县市的公交都有改善么? ~q(C j"7
没有! PV6*-[
到上海的有改善么? {K4t8T]
也没有! ]a#]3(o]}
当然中间存在体制问题,但是不应该去协调把问题处理好么? 2bnIT>(
总结,嘉兴管理对于乍浦交通的改善,基本没有! tcEf
~|3
\)ZX4rs{8
其次是科教文卫 Ko)T>8:
升级为市了,对应的科教文卫有提升么? O^weUpe\
没有。具体不展开 (B,t
1+%
' u};z:t
最后是大家都关心的化工园区 y=xe<#L
这个是有改善。但是港区目前只引进了一家飞机厂(有分量的项目) #.+*G`m
而同级别的嘉善呢?嘉兴把出口指标,各种项目,各种交通项目(沪嘉城际)都给嘉善。 &6=ZT:.6Te
而港区一个都没有。 jA4v?(AO}#
Z4ov
而乍浦本身的情况呢? kZ-~
;fBe
2016年末人口11.3万人,还是个小镇规模。 Q 02??W
如果要变成市,需要吸收大量的人口进来。 BJxmW's/
而这大量的人口从何而来? "!6~*!]c
r/sRXM:3cZ
所以个人感觉, NoZ4['NI\
乍浦还是回归到平湖管理,这样体制可以理顺。 xKST-:c +
发展集约精细化工(只减不增)的同时,大力发展旅游业。 OW}j4-~wL
做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吸引上海&其他区域的人口过来就业。 8;\tP29
归嘉兴,市里台面上一套,实际上没给乍浦任何好处。 h)
PB
唯一的沪乍杭,嘉兴也是不大愿意去争取;体制方面也是剪不断理还乱(平湖不会放弃这块肉)。 ;n{j,HB
9~'Ip7X,!
1r&
?J.z25
5qQ(V)ah
!9 LAX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