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在线


广告合作:0573-85556666
  • 4223阅读
  • 1回复

奇葩大会里谈论的原始家庭问题,我觉得我的经历很有发言权!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发帖
24004
金钱
23711
威望
-104
注册时间
2008-01-10
最后登录
2026-06-1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 发表于: 2018-04-03 09:16:39 , 来自:鏈煡IP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奇葩大会的,马东的提问应该问出了很多原生家庭的心声吧 8k~$_AT>u  
76 nrDE  
而武志红的回答,应该也戳中了很多人的点了 [l# 8}dy  
NSs"I]  
但我觉得事实和现状就是原生家庭幸福的人遇到挫折家庭是坚强的后盾和力量源泉,原生家庭不幸的人遇到挫折想到家庭会更受伤。 H#/ #yVw  
就拿我自己来说吧 ={g.Fn(_  
从小到大,二十多年,没过过一次好年,17岁生日那天因为父母吵架我还离家出走过一次,后来才知道我爷爷生气打了我爸一巴掌(想想也是真活该)。心情好的时候谈过他们吵架的事,但他们都觉得这是大人的事,跟你没关系,他们就是说“这跟你没关系”!他们也不觉得伤害了我,更别说愧疚之类。 t"# .I?S0  
他们为什么不离婚,我知道可能离婚了我过得不一定有现在好,可能有更糟心的事,但我还是真心实意想要他们离婚。现在的年轻的人更能接受离婚,闪婚闪离也是有的。但千万记住不要因为孩子就拖着不离,我爸妈没离婚,折磨了我二十年,我一点都不感谢他们。但是他们觉得这个决定是“为了我好” &k53*Wo  
我的性格完全继承了他们的缺点。我爸,自尊心超敏感,一直觉得我妈看不起他,嫌他挣得少,实际上是他自己瞎疑心,还因为他的超敏感自尊心跟我妈吵了无数次。 Bk)E]Fk|  
我妈,暴躁狂,控制欲极强,而我爸又很容易被激怒,并摔东西,记忆最深刻的一次是屋子里地面上都是摔烂的东西,没处下脚。 2-G6I92d  
现在的我,性格极其敏感,控制欲极强,都是“爱我”的爸妈“辛苦”教给我的。他们可能觉得养孩子就是把吃的给我,钱按时递到我面前。  #dO8) t  
看到他们真的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生气,暴躁到什么程度,就是以前小的时候就害怕哭,现在长大了甚至想同归于尽算了。 skaPC#u  
而我只是想要一个和谐的舒坦的生活而已,这点愿望也奢侈吗?我真的很羡慕那些可以说说笑笑的家庭。 fGdT2}gd  
我觉得我们这些孩子是有资格怪罪家庭的,凭什么我们现在有缺陷的性格不能怪罪父母,他们把我捏成了歪脖子树,还能指望以后我能长得笔直?我成年了,我是可以控制自己不去害别人,我可以选择不结婚,但是不代表我长大后就能轻松的摆脱他们对我人生的影响

发帖
82
金钱
155
威望
89
注册时间
2014-03-17
最后登录
2020-06-03
只看该作者 1 发表于: 2018-04-03 10:45:09 , 来自:浙江省杭州市
家庭是第一任老师,楼主有同感 s8:-*VR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