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这彩礼、嫁妆
总有说不完的故事
^%tn$4@@Z.
近日,网友@旋转木马l
在论坛上求助:
结婚前,外地女友提出了一个要求
大家评评看
合理吗?

先说说双方的条件:
5\h 6'
本地人,在国企上班,名下无车,市区有一套200多万的学区房作婚房,公积金贷款还有50多万代还,硬装修花了近40万,沙发电器等软装还未添置。
vU(fd!V ?
事业单位工作,家里不是本地人,双方家庭都是普通小康家庭。
'K01"`#
Z#D*HAd`
国企加事业编制的结合
请问你俩还在烦什么?

cI/}rZ+
h<8c{RuoZC
f1sp6S0V\
两人谈了半年多,一直以来感情还算不错,打算步向婚姻。如今提到彩礼和嫁妆的问题,女朋友却提出了这样一个要求……
I
zVc
#2"'tHf4
婚房不加名,彩礼我家给她家20万,她家拿这20W再加几万钱购置一辆车记在女方名下当“嫁妆”,回礼和压箱钱统统不给。家庭软装和电器也都由我家买。婚礼分开办各出各的,红包也是各家领各家的。
9+/D\|"{
这要求合理吗?
各路网友拿出心中的小算盘一拨
得出了不同的答案…
V]m}xZ'?^

DLD9
1
%@|)&][hO
@Ae&1O;Zh
@麦小萌:车子还不是你们俩一起开的,而且车子本身贬值,房子她没要求加名字,所以跟她无关了,软硬装当然你们来,毕竟房子目前来看是升值的。酒席女方都没要求你们出钱,各自办各自的,也不拿你们那边的红包,小伙子,你妥妥赚了个老婆啊。
@ruanxiaoyu:女人太傻了,20万还买车,还记自己的名字。车子最不值钱,也是最危险的资产。男人还在犹豫。一点都保障,外地人脑子坏掉了。
@pan200883:这20W是给你们自己买车不够女方贴,靠这样的老婆哪里找
@13136389003:小歪你良心大大的坏,你准老丈人把女儿当花一样养着,难不成把你准丈人家连花带盆一起端...
@火星叔叔马丁:就冲房子不加名字,这女孩已经不错了。婚礼只是一个风俗仪式,结婚证才是重点,婚后她一辈子赚的钱就是你的了,你还在计较这20万,是不是梦想对方倒贴几十万给你?
'Gamb+[
2
$s-B
H328I}7
$&1D l
@浅笑如惜:评论的真的都是本地人么?这女的等于没嫁妆。结婚,女方嫁家电和车是很平常的。条件好的还带软装。这都什么年代了,结婚女方不用花钱纯属搞笑了。
@nbjed:结婚是男方单方的事? 女方不花钱就结婚了?这是什么时代了?
@给你巴掌给你幸福:车子贬值不贬值另说,看的是一个态度 男方这车等于是自己买的一样 女边就是啥也不出嫁过来的 这家人算的精啊
@豪车不上牌:这女的约等于出个人,然后几万块买了辆二十几万的车。,还白得一个老公,白得房子住,摆脱地下室租房生涯,还找了个本地的。
)u4=k(
3
还有一种网友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
,Q.[Lc=w
@晴晴朗朗之:结婚想赚,得娶本地独养女儿,家产一般的人家也有三四套房子吧,最好市区的,一下子多了千万家产了。
@sdy1981:为什么不找个本地的呢?现在女的陪嫁 房子 车子 压箱钱 都有 20万拿过去 200万 嫁过来, 如果你觉得条件不舒服,完全可以不结婚啊 , 她也没拿刀逼你
}EP}D?Mmu

b80&${v
结婚=买卖?
说到底,还是感情基础不够稳固
|o*qZ}6
@太阳雨11:看到这样的帖子,心里总是不爽,一纸婚约楞弄成了买卖合同。
@苏娟 :现在的婚姻真跟买卖一样,你家出多少,我家出多少,传统的大步调,没人想改,但是在利益方面却不让步,所以离婚率才这么高。

f2&6NC;

5.DmMG[T^=
分享几段网上关于结婚彩礼的经历,
真的让人不胜唏嘘,
你们来感受下:
▼



2.]d~\
▼

yu&mu